close

來旗山老街多次了

街上多以香蕉為主的

蛋糕、冰品、飲料等

突然發現這家不一樣

還沒營業時間

就有客人在等了

身為吃貨的我

當然也也來嚐嚐

  

老闆說他原本從事旅遊業

老闆娘從事烘培業

一次老闆帶團到韓國經過梨花梨子大學時

在一條巷子裡吃到這個特別的蛋糕

有台灣雞蛋糕的外皮

但是又不是蛋糕的口感

因為自己非常喜歡這個味道

所以回國後兩夫妻著手研發

又以老闆娘十幾年烘培的經驗選擇

最好的奶油及麵粉 

 

 

奶油使用法國原裝進口Isigny Ste Mère(依思妮)公司所生產之頂級發酵奶油(自1987年即獲得法國AOC認証原產地法定保護區認證.保證其原料符合最高品質的標準。只有品質最佳的鮮奶油才能被製作成Isigny法定產區奶油)

   

 

  

沒有使用雞蛋粉的麵糊加入起士

 

在旋轉烤盤上烘烤 

迷人的香氣一直打擾我的鼻子

還好忙著拍照的我

口水沒有滴下來

我特別注意到雞蛋好像比

一般家庭用的小很多

原來雞蛋選擇的是少女蛋

我也是第一次聽到🤔

因為少女蛋沒有腥味

所以蛋可以選擇8分或全熟

有些客人也會點半熟

下次我也想試試半熟的滋味

  

  

站在烤台前看老闆反覆翻轉烤台

控制蛋中蛋的熟度

等待中的客人也不客氣的

三個、五個、十個外帶

  

  

剛烤起來的蛋糕很燙口

又牽絲

 

有滑滑嫩嫩的皮

奶油的香氣、起士的濃郁

在結合8分熟雞蛋的柔順

真的是難以形容這樣夢幻般的感受

我想下次一定要多帶幾個回家

因為冷掉了除了

起士不會牽絲外

蛋糕一樣不失口感

話說冰冰的也很好吃 

 

 

 

《旗山小山丘甜點手作坊-梨大蛋中蛋》

🏠地址: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3號(旗山老街)

☎️電話:(0766269777

🕑營業時間:AM14:0018:00

     🚫週三固定公休🚫

 

arrow
arrow

    臻食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